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有麻煩 俄羅斯擬展開資訊戰、動搖統治合法性

俄羅斯將試圖透過資訊戰來削弱澤倫斯基的權威及地位。(路透)

俄羅斯將試圖透過資訊戰來削弱澤倫斯基的權威及地位。(路透)

2024/03/04 11:02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持續交戰,近期傳出俄羅斯為了貶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聲量,準備展開資訊戰,以散播假訊息動搖烏克蘭民眾對於澤倫斯基的信心。

根據《彭博》報導,一名熟悉澤倫斯基想法的匿名人士表示,基輔當局正面對俄羅斯的假訊息行動,俄羅斯試圖透過資訊戰來削弱澤倫斯基的權威及地位,破壞烏克蘭民眾對他的信心,特別是要動搖前線官兵的信任。

在烏俄戰爭開打之初,澤倫斯基的聲望一度如日中天,但是戰爭進入第3年,且俄軍又準備發動新攻勢,民眾支持度似乎出現下滑跡象。有烏克蘭官員擔憂,如果盟國無法加快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彈藥的速度與規模,俄軍攻勢到了今年夏天有可能難以抵擋。

由於澤倫斯基的總統5年任期即將屆滿,而他無意尋求連任,俄羅斯可能將利用此事攻擊澤倫斯基,試圖削弱他在烏克蘭公眾眼中的民主正當性。澤倫斯基也曾提過,俄羅斯一定會對「澤倫斯基不選總統」緊咬不放。

烏克蘭情報部門指出,俄羅斯計畫在6月發動一次行動,破壞烏克蘭民眾對民主機構的信任度,包括聲稱澤倫斯基的總統任期自5月起已逾期,目的是破壞烏克蘭政府的合法性、散播恐慌及絕望,導致民政與軍政體系衝突。另一名烏克蘭政府人士透露,澤倫斯基在2月一次閉門會議中就曾經提出類似問題,確保政府合法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