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俄地區爆爭議 摩爾多瓦:俄羅斯無權提民主自由

俄羅斯指控摩爾多瓦「正在跟隨烏克蘭的腳步」,摩爾多瓦外交部則在聲明反擊,俄羅斯無權宣揚民主自由。(路透)

俄羅斯指控摩爾多瓦「正在跟隨烏克蘭的腳步」,摩爾多瓦外交部則在聲明反擊,俄羅斯無權宣揚民主自由。(路透)

2024/03/03 13:4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爾多瓦由親俄勢力控制的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地區,2月28日召開特別代表大會,透過向俄國提出請求保護的決議,籲請俄國政府提供「外交支援」,有如烏俄戰爭爆發前夕、烏東親俄派向俄國請求保護的翻版。俄羅斯對此指控摩爾多瓦「正在跟隨烏克蘭的腳步」,摩爾多瓦外交部2日則是在聲明直言,俄羅斯無權宣揚民主自由。

根據《路透》報導,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地區,2月28日召開特別代表大會,透過向俄國提出請求保護的決議,指控摩爾多瓦政府對該地發動「經濟戰爭」阻止關鍵物品進口,使當地成為貧民窟,因此呼籲俄羅斯政府提供支援。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對此表示,在聶斯特河沿岸地區向俄羅斯尋求幫助、承受摩爾多瓦政府的壓力後,摩爾多瓦政府「正在跟隨烏克蘭的腳步」。

摩爾多瓦外交部2日發表聲明中指出,拉夫羅夫和克里姆林宮政權沒有道德上的權利可以來宣揚民主和自由,「一個監禁並殺害反對派政客、無理攻擊鄰國的國家,只給世界帶來鮮血與痛苦」。摩爾多瓦外交部強調:「我們正在建立歐洲的未來,以便我們所有公民,無論語言和種族,都能生活在和平與繁榮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