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烏飛彈錄音外洩俄媒 德全面調查

德國軍方討論烏克蘭戰爭的機密談話內容外洩,包括提供「金牛座」飛彈給基輔當局的可能性。(美聯社檔案照)

德國軍方討論烏克蘭戰爭的機密談話內容外洩,包括提供「金牛座」飛彈給基輔當局的可能性。(美聯社檔案照)

2024/03/0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T)總編輯西蒙尼揚一日公布錄音,內容顯示多名德國軍官討論向烏克蘭提供飛彈,並協助烏軍轟炸克里米亞大橋等目標。外媒引述德國高層官員說法,這段錄音屬實,德國總理蕭茲二日矢言展開全面調查行動。

供烏金牛座飛彈 恐見光死

德國國防部證實,聯邦軍事情報局正在調查這起疑為竊聽的案件,但目前無法確定在社群媒體上流傳的錄音或文字是否經過修改。蕭茲二日出訪義大利時表示,這起潛在的外洩案「極其嚴重」,將盡快對此做出澄清。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洩密事件為克里姆林宮贏得宣傳勝利,在德國引發軒然大波,並可能導致德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之間的緊張關係。

這段約卅八分鐘的錄音日期為二月十九日,西蒙尼揚表示,德國空軍司令格哈茲等四名空軍軍官參與討論,主要內容為向烏克蘭提供「金牛座」(Taurus)匿蹤巡弋飛彈的具體細節、如何對克里米亞大橋實施打擊,以及如何不讓德國直接參與衝突,還有德國軍官指出,美英兩國軍方「早已直接參與烏俄衝突」。

據報導,錄音中的會議是在美國思科公司(Cisco)開發的商業非加密線上會議平台「WebEx」發起,而非軍方內部的機密網路,凸顯德國易受俄羅斯間諜攻擊。事實上,WebEx被德國軍方和其他敏感部門廣泛使用。匿名官員指出,「這是一個警訊」。

會議重點討論倘若金牛座飛彈被送往烏克蘭,德國將如何安排其交付和操作。不過,從錄音中亦可得知,此事尚未在政治層面上獲得批准,而且必須排除德國聯邦國防軍參與的可能性。蕭茲甫於一日重申,反對提供金牛座飛彈給烏克蘭。

「金牛座」飛彈射程達五百公里,德國擁有約六百枚庫存,其中約五百枚據信已投入使用。據稱格哈茲在錄音中表示,德國有能力向烏克蘭提供一百枚飛彈,分兩批交付。

報導也指出,如果錄音為真,德國聯邦國防軍透過WebEx等未加密平台進行內部通訊的安全性問題,也將引發討論,不排除其他通訊也已遭竊聽的可能。

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形容這起外洩事件為德國情報機構的「災難」。政界人士分析,洩密事件將使德國向烏克蘭交付武器的可能性降低。莫斯科也揚言,若德國參與戰爭,俄方將進行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