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知名迴轉壽司竊取同行商業機密 判罰630萬元

日本Kappa迴轉壽司竊取HAMA壽司商業機密,被判罰3000萬日圓。Kappa迴轉壽司示意圖。(圖擷自かっぱ壽司「X」帳號)

日本Kappa迴轉壽司竊取HAMA壽司商業機密,被判罰3000萬日圓。Kappa迴轉壽司示意圖。(圖擷自かっぱ壽司「X」帳號)

2024/02/26 15:42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日本擁有多間分店的Kappa迴轉壽司(かっぱ壽司,台譯河童壽司),被控盜用HAMA壽司(はま壽司,在台灣設有分店)商業機密,東京地方法院今(26日)判處Kappa壽司3000萬日圓(約新台幣630萬元)罰款。

《NHK》報導,Kappa壽司前社長田邊公己,過去在HAMA壽司任職時取得食材採購價格,營運Kappa壽司的Kappa Create商品部長大友英昭,則使用這些機密訊息和自家資料做比較,被控違反「不正競爭防止法」。

在審判過程中,Kappa Create和大友英昭都堅稱無罪,直指上述資料不構成商業秘密,也沒有謀取非法利益的目的。不過,法官島戶純認為,這些都是HAMA壽司和供應商談判取得的成果,可以算是商業機密。

法官表示,被告未向HAMA壽司賠償並已妨礙公平競爭,考慮到被告公司的經營規模,判處Kappa Create需繳交3000萬日圓罰款;大友英昭有期徒刑2年6個月緩刑4年、罰款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萬元);田邊公己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罰款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2萬元)。

HAMA壽司母公司Zensho指出,法院的判決相當合理,希望Kappa Create能夠真摯地對待判罰結果。另外,Zensho認為商業機密被竊造成了63億日圓(約新台幣13.2億元)的損失,已進行另起訴訟要求Kappa Create賠償5億日圓(約新台幣1億元)、銷毀機密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