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華裔資優生兄弟 相繼在校內輕生亡

美國頂尖名校「常春藤盟校」之一的普林斯頓大學,近日發生一起校園悲劇,該校一名19歲的華裔大一新生,疑似在16日選擇撞火車輕生。(圖擷取自Princeton University官網)

美國頂尖名校「常春藤盟校」之一的普林斯頓大學,近日發生一起校園悲劇,該校一名19歲的華裔大一新生,疑似在16日選擇撞火車輕生。(圖擷取自Princeton University官網)

2024/02/22 15:45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頂尖名校「常春藤盟校」之一的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近日發生一起校園悲劇,該校一名19歲的華裔大一新生,疑似在16日選擇撞火車輕生。根據外媒指出,死者的哥哥在7年前,也選擇在校園裡輕生,兄弟倆為美國知名華裔女作家李翊雲(Yiyun Li)的孩子,校方已向她表達慰問。

綜合外媒報導,該起事故發生在16日下午2點15分左右,大一新生詹姆士・李(James Li)在穿越普林斯頓大學校園時,遭到行駛於校內的Dinky列車撞擊當場身亡。普林斯頓校方指出,這輛列車正開往普林斯頓樞紐火車站(Princeton Junction Station)的途中,當時火車上有30名乘客,車禍發生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但據熟悉校內環境的學生指出,Dinky列車行駛在獨立的軌道上,且採取人車分離、列車經過路口時有響亮警示聲等設計,過去均未發生曾過意外,因此傳出該名新生的死因是輕生所致;據了解,詹姆士・李的哥哥文森特(Vincent Li)在2017年僅16歲時自殺身亡;撫養兄弟倆的母親李翊雲也曾於2012年二度試圖輕生,所幸都被救回。

校方在官網發文哀悼,提到新生詹姆士・李對語言學特別感興趣,因此精通多種語言,也熱愛許多哲學家的經典著作,同時喜歡玩電腦和學習新語言,他的離世是校方的損失。校方表示,已向他的雙親李翊雲、李大鵬表達慰問之意,同時強調校內學生若有任何心理方面的問題,校方有提供多種心裡諮商服務等資源,請多加利用。

另據報導指出,詹姆士・李的母親李翊雲畢業自中國北京大學,赴美攻讀博士學位期間,以英文進行寫作,獲得歐美多項文學大獎項,更被獲聘任到普林斯頓大學劉易斯藝術中心(Lewis Center for the Arts)擔任創意寫作教授。但在過去,她曾因精神崩潰而嘗試自殺,如今2子相繼選擇輕生離世,二度喪子也令外界感到不勝唏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