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疑因被批「傳遞負能量」輕生 其他家長竟誇老師做得好

中國學生疑因作文被批「傳遞負能量」,衝出教室跳樓亡。(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學生疑因作文被批「傳遞負能量」,衝出教室跳樓亡。(圖:擷取自微博)

2020/06/15 22:5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教師不准學生寫作文批判社會,一定要寫出正能量,結果學生疑不堪壓力,衝出教室跳樓慘死!而其他家長竟然在微信群組中紛紛力挺老師,稱讚老師做得好。

綜合中媒報導,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區一名叫妙妙(化名)的小五學生,日前在作文中寫道,《西遊記》中白骨精的故事,說明了:「在如今的社會裡,有人表面看著善良,可內心卻是陰暗的。他們會利用各種各樣的卑鄙手段和陰謀詭計,來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但老師看完,覺得這位小朋友缺乏正能量,於是大肆批評,並用紅筆批示,提醒妙妙要「傳遞正能量」。墜樓學生家長控訴,老師認為孩子作文傳遞負能量,以及去年曾打過孩子耳光,與孩子的死之間或有關聯,希望學校或公安機關能夠調查出孩子墜樓的原因。

妙妙的母親在微博發文稱,「《三打白骨精》讀後感」被班主任批評太過負能量,「這篇作文被刪了改,改了刪。之後又重新寫了作文,卻繼續被刪,本子中間還撕掉了兩頁紙,我不敢想像孩子有多受打擊。」

隨後在家長群裡,有家長發起投票稱「老師沒有錯,你們點個讚」,令人心寒的是,下面家長一排排的點讚接龍。直到最後,有家長表示這個時候點讚,是不是會對孩子家人增加傷害?群組的留言才冷卻下來。

針對母親沉痛的控訴,金壇區政府辦、教育局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稱,並未發現當天課堂中存在辱罵、毆打學生情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在家長聊天群組裡,竟有家長發起投票,稱「老師沒有錯,你們點個讚」。(圖:擷取自微博)

在家長聊天群組裡,竟有家長發起投票,稱「老師沒有錯,你們點個讚」。(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