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突降大雪首爾積雪近14cm 地鐵延遲、車輛擦撞釀交通大亂

南韓昨天(21日)降下大雪,自昨深夜到今上午首爾積雪深達13.8公分,江原道山區積雪更超過140公分。圖為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南韓昨天(21日)降下大雪,自昨深夜到今上午首爾積雪深達13.8公分,江原道山區積雪更超過140公分。圖為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2024/02/22 13:45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昨天(21日)降下大雪,自昨深夜到今上午首爾積雪深達13.8公分,江原道山區積雪更超過140公分。突然的大雪除了讓部分地區降雪量創歷史新高,也導致首都圈交通大亂,除了多條地鐵延遲,道路濕滑也引發車輛擦撞事故。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自昨日開始突降大雪,截至今上午8點,首爾積雪深達13.8公分,創下2000年以來2月單日積雪量第3高的紀錄,至於仁川積雪量也多達9.8公分、京畿道水原市則是5.8公分。而在江原道山區自20日以來至今上午,累積降雪量近70公分,積雪量則是多達146.4公分。

報導指出,今日白天包含江原道首都圈和內陸地區,降雪就會停止,忠清道於傍晚時分也會逐漸停雪。不過預估江原道沿海和山區,以及慶北山區、全羅北道、南島和濟州島的降雪預估將持續到23日。

突然大雪除了創下新紀錄,也造成首都圈交通混亂,據指包含首爾地鐵2、5、7號線都出現列車延遲的狀況,其中2號線部分區間因信號故障導致延遲20至25分鐘,5號線也因部分電車線路積雪,平均也延遲了25分鐘,7號線也因月台安全門故障,上行與下行路段則各延遲10與25分鐘。受此影響民眾只能選擇其他交通工具,進一步導致交通壅塞。

至於首爾市城北區貞陵洞北岳隧道入口處今晨則是出現休旅車追撞計程車的事故,導致計程車司機及乘客受傷並被送醫治療。衿川區始興洞合寺在21日晚間也傳出有車輛因打滑發生車禍,造成司機和乘客受傷。

南韓昨天(21日)降下大雪,自昨深夜到今上午首爾積雪深達13.8公分,江原道山區積雪更超過140公分。(歐新社)

南韓昨天(21日)降下大雪,自昨深夜到今上午首爾積雪深達13.8公分,江原道山區積雪更超過140公分。(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