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又見豆腐渣工程?河南體育館建不到半年 頂棚不堪大雪坍塌

河南近日大雪,信陽市一座體育館頂棚疑因不堪雪量負荷坍塌。(圖翻攝自微博)

河南近日大雪,信陽市一座體育館頂棚疑因不堪雪量負荷坍塌。(圖翻攝自微博)

2024/02/04 22:56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又見豆腐渣工程?河南省近日發生大範圍降雪,信陽市一座興建中的體育館頂棚疑因不堪雪量負荷坍塌,據悉該體育館才建不到半年,所幸現場無人員傷亡。

綜合中媒報導,位於河南信陽羊山新區「藍黑體育公園」一座還在興建中的體育館,昨天(3日)上午10點多頂棚突然坍塌,體育館頂部大面積被厚雪覆蓋,疑因不堪重負才崩塌。有附近民眾表示,當時聽到一聲巨響,以為是有人在放鞭炮,但正常的鞭炮聲沒有這麼大,於是出來看一下,才發現是新建的體育館倒塌。

中國媒體《頂端新聞》採訪專家說法,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羅德胤分析,這個體育館名字為「藍黑體育公園」,而不是體育館,叫公園就是因它未按照體育館標準建造;從現有照片看,「坍塌場館屬非常輕的鋼材建築,本質上是一個大棚,別說是暴雪,稍微大點的雪,它都承受不住。」

據悉,該體育館建了大概3個月,還沒有完工,事發當天也無工人在場,因此沒有人員傷亡。信陽羊山新區應急管理局稱,初步判斷是被大雪壓垮,相關部門與工程負責人已赴現場處理,將有安全隱患的物品排除完畢,目前因雪勢太大無法立刻投入維修,後續會為體育館頂棚做加固處理。

消息一出引發中國網友熱議,不少人吐槽「擺明就是豆腐渣」、「還好是還在興建中就發現是豆腐渣工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這要是真建成,有人在裡邊發生這種是還得了!」、「豆腐渣就豆腐渣,加固有個毛用?」、「一年一個體育館是吧,去年的還沒完呢!」、「這個建設方、監理方要不要定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