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本週迎大雪 北京急凍可能零下18度

中國中央氣象台13日暴雪、冰凍、寒潮3預警齊發,促使北京市鐵路暫停服務、停止上課。圖為11日北京一隅。(路透)

中國中央氣象台13日暴雪、冰凍、寒潮3預警齊發,促使北京市鐵路暫停服務、停止上課。圖為11日北京一隅。(路透)

2023/12/13 14:13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央氣象台13日暴雪、冰凍、寒潮3預警齊發,不尋常的極端氣候席捲華北、黃淮北部部分地區,最低溫度可能趨近、甚至跌破歷史同期極值,北京市因此暫停鐵路服務、停止上課,政府並呼籲民眾避免外出。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中央氣象台13日發布了暴雪黃色警報,預計13日8時至14日8時,陝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北京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等部分地區,將出現大暴雪,積雪深度達5至8公分,局部地區更可能突破10至12公分。

為避免長時間降雪造成混亂,北京市12日起宣布全境停止上課,改採線上即時教學;企業則被通知向員工提供彈性工時及地點,並注意離峰通勤。

因應極端氣候,北京北部、西部多個景區已暫時關閉。儘管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仍維持營運,但前往上海、杭州、武漢等主要城市的鐵路均已停駛。

本週末北京氣溫可能降至攝氏-18度,12月截至目前,北京地區的平均氣溫約為攝氏-8度。與此同時,13日氣溫達攝氏20度的上海,預計本週末也將迎來攝氏-4度的寒冷天氣。

目前,北京市已要求6000餘名人員待命,同時備妥5800餘台除雪設備、約3萬2000噸融雪劑,應對道路和高速公路結凍情況。

北京市另召集了7萬3000餘名人員,執行清積雪作業,並要求加強室內供暖。

上次北京經歷同級寒冷氣候是2021年的1月7日,當時氣溫降至攝氏-19.6度。該市歷史最低溫記錄,則是1966年2月22日的攝氏-27.4度。與1週前的秋季氣候相比,本週寒流顯示北京近期氣溫波動相當劇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