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奧客!東京擬制定「防止顧客騷擾」條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0日表示,「顧客騷擾」情形日趨嚴重,有必要制定條例加以規範。(美聯社資料照)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0日表示,「顧客騷擾」情形日趨嚴重,有必要制定條例加以規範。(美聯社資料照)

2024/02/21 14:2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政府初步決定,由於顧客對工作人員提出無理要求的「顧客騷擾」事件層出不窮,將制定相關法規因應,預計成為日本首個規範顧客行為的條例。

《共同社》報導,東京都考慮以沒有罰則的「理念條例」為方向,力爭2024年底前向都議會提交條例草案。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0日在都議會發表施政方針時,稱「顧客騷擾在都內企業中日趨嚴重,非常需要制定東京獨有的規則」。

顧客騷擾是指顧客或客戶對工作人員謾罵、脅迫、提出過分要求、對商品或服務無理找碴等騷擾行為;有時甚至發生在社群媒體,出現惡意散布個資等情形。

東京都相關人士指出,條例草案將向民眾傳達絕不容許「顧客騷擾」,具體內容將在指導方針制定後公布。東京都去年10月設置了由經濟及勞動團體、專家組成的討論小組,研擬防止「顧客騷擾」措施。

日本愈發重視防止「顧客騷擾」措施,北海道議會也設置了討論小組,同樣有意推動制定相關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