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廉航長灘島飛上海途中「行動電源爆炸」緊急降落香港

菲律賓皇家航空近日1架從長灘島飛往上海客機途中,疑似因1名機上乘客使用行動電源起火爆炸,導致機艙內煙霧迷漫引起其他乘客慌亂。(圖擷自微博)

菲律賓皇家航空近日1架從長灘島飛往上海客機途中,疑似因1名機上乘客使用行動電源起火爆炸,導致機艙內煙霧迷漫引起其他乘客慌亂。(圖擷自微博)

2024/02/21 10:22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廉價航空菲律賓皇家航空(Royal Air Philippines)近日1架從長灘島飛往上海的客機,疑因1名機上乘客使用行動電源起火爆炸,導致機艙內煙霧迷漫引起慌亂,機長即刻決定轉往香港機場,安全降落後機場消防與緊急救援人員即刻上機檢查艙內,所幸乘客和機組人員皆無人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皇家航空航班RW602於19日從長灘島飛往上海,沒想到飛行途中艙內忽然煙霧瀰漫引起乘客恐慌,機長決定飛往香港機場備降,安全降落香港後,乘客和機組人員下機疏散,所幸無人傷亡,機場消防與緊急救援人員即刻上機徹底檢查,經過1小時大規模清潔工作後,該客機最終起飛前往上海,原定預計19日晚間9點左右抵上海,直至20日凌晨才抵達。

據機上旅客楊姓女子回憶,有1名乘客在包包中使用行動電源,飛機前排乘客說行動電源爆炸起火,機組人員當下疑將該行動電源暫放於廁所,同時發給所有乘客濕紙巾掩蓋口鼻;還有乘客怒批,該名旅客沒有遵守規定,在高壓艙內使用劣質行動電源幫iPad充電引起爆炸。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留言說「這種人不能禁飛嗎?」「每次坐飛機真的很怕遇到豬隊友」、「建議重罰使用行動電源的旅客」、「飛行期間不能使用行動電源,這名旅客應承擔這次航班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