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政敵納瓦尼獄中猝逝 西方各國反應一次看

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政敵納瓦尼(見圖)今日死在獄中,西方各國政要紛紛表達惋惜,並譴責俄羅斯政府。(法新社資料照)

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政敵納瓦尼(見圖)今日死在獄中,西方各國政要紛紛表達惋惜,並譴責俄羅斯政府。(法新社資料照)

2024/02/17 06:05

首次上稿 2-16 21:55
更新時間 2-17 06:05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政敵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猝死在獄中,消息一出引來全球矚目,西方各國紛紛表達惋惜之意,也有不少人斥責俄國政府。以下為《法新社》統整各國政要對納瓦尼死訊的回應。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X平台(先前稱為推特)發文稱:「納瓦尼為自由及民主的價值觀而戰。為了他的理想,他做出了最終的犧牲。歐盟認為俄羅斯政權應對這起悲劇死亡負全部​​責任。」

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指出,關於納瓦尼的死因,克里姆林宮必須要回答「嚴重的問題」,他對媒體說:「我對來自俄羅斯關於納瓦尼去世的報道深感悲痛和擔心,必須查明所有真相,而俄羅斯有嚴重的問題要回答。」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點出,納瓦尼死在獄中,俄羅斯政府對這一點負有責任,「他在俄羅斯監獄中的死訊,以及對一個人的執著與恐懼,只會強調出普廷塑造的系統,其內部的弱點與腐敗。」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則表示,納瓦尼之死對俄國人民來說是「糟糕的消息」與「極大的不幸」。他在X平台上PO文:「身為俄國民主最狂熱的擁護者,納瓦尼這一生中都展現了驚人的勇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出,很顯然納瓦尼是遭到俄國政府殺害,因此普廷必須負責。「很明顯他死於普廷之手,就像其他遭到折磨的數千人一樣。」

波蘭外交部長西科爾斯基(Radoslaw Sikorski)表示,普廷對納瓦尼的死亡負有責任,「他在一場審判中因虛假指控、虛假證據被定罪,他被關進監獄,他在那裏的生活條件很糟糕。普廷得為這一切負責。」

西班牙外交大臣阿爾巴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要求俄方,對納瓦尼的死亡給出說法。阿爾巴雷斯在X上表示:「對納瓦尼之死深感震驚。他因政治原因受到不公正監禁,期間身亡,我們要求釐清他的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