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絕食抗議 獄警一旁烤雞:很香喔

已抗議絕食1週的納瓦尼表示,獄方居然祭出奇招,試圖藉由在他面前「烤雞」,讓他的絕食抗議破功。(路透檔案照)

已抗議絕食1週的納瓦尼表示,獄方居然祭出奇招,試圖藉由在他面前「烤雞」,讓他的絕食抗議破功。(路透檔案照)

2021/04/08 23:12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自3月31日開始絕食,抗議獄方未妥善治療他的嚴重背痛與雙腿麻木症狀,至今已絕食超過1週,納瓦尼7日透過Instagram表示,獄方居然祭出奇招,試圖藉由在他面前「烤雞」,讓他的絕食抗議破功。

綜合外電報導,納瓦尼說,他知道俄羅斯政府試圖抹黑他「假絕食」,並取笑他的行動,納瓦尼也強調,他只會在相機正在錄影的時候去廚房喝水,而獄警不僅故意在他面前料理雞肉,還對他說,「(味道)多香啊,放棄吧,你不會成功的」。

納瓦尼的健康狀況持續惡化,他的律師科布澤夫(Vadim Kobzev)指出,納瓦尼被診斷出兩處椎間盤突出,現在連走路都會感到疼痛,小腿、手掌,與手腕正在失去知覺。但納瓦尼表示,獄方仍不願給他適當的醫療診斷,甚至連磁振造影(MRI)結果都不讓他知道。

對於納瓦尼的狀況,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秘書長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認為,俄羅斯當局可能希望透過讓納瓦尼「緩慢死亡」,掩蓋他身上發生的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