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官員:以哈戰爭已造成逾6000億損失

2024/02/16 05:45

〔中央社〕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官員柯佐萊特今天指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的戰爭目前為止造成的損失約為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7億元)。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全球化與發展策略部主任柯佐萊特(Richard Kozul-Wright)在日內瓦的聯合國會議場邊作上述表示。他還說,這次戰爭造成的損失已是2014年加薩走廊(Gaza Strip)7週戰爭的4倍。

柯佐萊特指出:「我們說的是,如果現在停戰,就是大約200億美元。」

他說,上述金額估算的依據是衛星影像和其他資訊,更精準的估算金額需要研究人員進入加薩評估。

柯佐萊特表示,加薩重建工作需要新版的「馬歇爾計畫」(Marshall Plan),他指的是二戰過後美國的歐洲經濟復興計畫。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上個月公布的報告曾提到,如果加薩境內戰鬥立刻停止,加薩經濟要恢復戰前規模,可能也要等到接近世紀末。11302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