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涵蓋援助台灣! 美參院削減非法移民的兩黨邊境法案出爐

美國聯邦參議院公布削減非法移民的兩黨邊境法案細節,其中涵蓋對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的援助。(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公布削減非法移民的兩黨邊境法案細節,其中涵蓋對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的援助。(法新社檔案照)

2024/02/05 15: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4日公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一項兩黨法案細節。該法案涉及甚廣,旨在大幅減少非法移民越境,並支持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

該議案是經過數月的談判達成,最早可能將於6日在參議院進行首次投票,該議案將在邊境建立一個新的庇護程序,以提供快速案件解決方法,並迅速驅逐不符合條件的移民。該議案還將上調這些申請的門檻,並對申請庇護的移民人數設定新限制,以防系統不堪重負。

在支出方面,該法案將提供總額為1182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元)的資金,以資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並用於美國邊境改革和戰區人道主義援助。其中約一半、即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8兆元)左右與烏克蘭有關,141億美元(約新台幣4423億元)將用於以色列安全援助,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75億元)用於實施新的邊境政策。

此前一天,共和黨控制的眾院3日公布單獨援助以色列176億美元(約新台幣5544億元)法案,預計在一週內進行表決,抗衡由民主黨人控制的參議院近日準備提出,涵蓋援助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的一籃子法案,但白宮明確表示反對,指責這是共和黨的政治伎倆。

美國任何聯邦法案都須經參眾兩院認可,經總統簽署才能成為法律。兩院必須通過完完全全相同一致的法案版本。若有分歧,可通過來回發送修正案或召開兩院議員聯席的協商委員會解決。

眾院共和黨人已明確表示,即使參院法案通過表決,在眾院仍將面臨巨大困難。眾院議長強生3日致函同僚表示,參院未能讓眾院參與其一籃子援助計畫談判,已喪失迅速立法的能力,眾院將通過一項專門關切以色列的軍援計畫,「繼續發揮領導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