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移民暴增!美啟動「驅逐航班」加速遣返

1名遭上銬的委內瑞拉非法移民,18日走進美國首架「驅逐航班」,將被遣返回國。(路透)

1名遭上銬的委內瑞拉非法移民,18日走進美國首架「驅逐航班」,將被遣返回國。(路透)

2023/10/19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近日針對境內非法移民施行新措施,首架飛往委內瑞拉的「驅逐航班」,已於18日降落在委國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機場。面對人數屢創新高的非法越境問題,美國政府正逐漸加大執法力度。

據《路透》報導,目擊者指出,美國德州哈林根(Harlingen)的1座機場裡,18日上午可見巴士將上銬的委內瑞拉非法移民載至停機坪,逐一搜身後,便被帶上飛往委內瑞拉的驅逐航班。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表示,本次約有130名委內瑞拉人遭驅逐出境。

近年,大批非法移民不斷越過美墨邊境,且人數逐年上升;委內瑞拉因國內政治、經濟不穩,導致該國非法移民美國人數遽增。

拜登2021年上任至今,已有超過38萬名委內瑞拉人因非法越過美墨邊境遭逮。相比之下,2019年僅約2200人,2020年甚至僅約1200人。

數週前,拜登政府以「委內瑞拉日漸不穩定和缺乏安全」為由,向今年7月31日前或更早抵達美國、近50萬名委內瑞拉人,發放了驅逐救濟金和工作許可證。

美國與委內瑞拉官員本月初共同表示,將重啟因緊繃外交關係而停滯多年的驅逐行動。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官員普萊斯(Corey Price)強調,該機構的目標是每週固定向委內瑞拉派遣數架驅逐航班。

對此,美國友誼服務委員會(American Friends Service Committee)科羅拉多州項目主任派珀(Jennifer Piper)抨擊驅逐航班「極其殘忍和致命」,敦促拜登政府「立即停止將移民驅逐到危險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