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向伊朗走私美軍事電子零件 美司法部起訴4中國人

美國司法部在當地時間1月31日宣布起訴4名中國公民,他們涉嫌向伊朗走私美國生產的電子零件。(路透)

美國司法部在當地時間1月31日宣布起訴4名中國公民,他們涉嫌向伊朗走私美國生產的電子零件。(路透)

2024/02/01 10:57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在當地時間1月31日宣布起訴4名中國公民,他們涉嫌向伊朗走私美國生產的電子零件,其中部分可用於軍事用途,被控《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等多項罪名,若全被定罪最高可判處40年監禁,4人均在逃,當局已發出拘捕令。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在官網發布聲明,4名中國公民於2007年5月至2020年7月間,涉嫌透過人頭公司從中國和香港非法出口受美國管制的物品,轉移到隸屬於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以及伊朗國防部等受制裁實體,部份電子零件可用於生產無人機、彈道飛彈系統等軍事用途。

這4人分別是劉寶霞(音譯,Baoxia Liu,又名Emily Liu)、容耀華(音譯,Yiu Wa Yung,又名Stephen Yung)、李永馨(音譯,Yongxin Li,又名Emma Lee)和鍾雁來(音譯,Yanlai Zhong,又名Sydney Chung)。

美司法部痛批,此類非法取得美國技術的行為,直接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相關部門將利用一切可用手段,切斷任何助長伊朗政權惡意活動的非法供應鏈。

4人面對串謀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從美國走私貨物以及一項遞交不實或誤導性出口訊息等指控,其中,違反IEEPA如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囚20年,數罪併罰最高可判處40年監禁。

美國當局已向上述四人發出拘捕令,他們4人目前仍然在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