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了社群媒體對孩童不當影響 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公開道歉

Meta執行長札克伯格31日在美國參院聽證會上,就社群媒體對兒童的不當影響,向受害家屬公開致歉。(美聯社)

Meta執行長札克伯格31日在美國參院聽證會上,就社群媒體對兒童的不當影響,向受害家屬公開致歉。(美聯社)

2024/02/01 07:43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31日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就社群媒體對孩童的不當影響向受害家屬公開致歉。

據《路透》報導,31日在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不斷敦促下,札克伯格站了起來,面向高舉受害孩童照片、控訴未成年人遭社群媒體傷害的家庭發表演說。

聽證會開始時播放了一段影片,數名孩童在片中陳述了在社群媒體被霸凌的遭遇;隨後參議員們講述了未成年人不慎向性剝削者分享私密照片後,被勒索錢財後選擇自戕的故事。

聽證會透過電視向全美直播,霍利質問札克伯格:「是否打算向因為您的產品而遍體鱗傷的受害者致歉?」札克伯格於是站起身轉向受害者家屬。

札克伯格說:「我對你們所經歷的一切感到抱歉。沒人應該經歷你們家人所遭遇的不幸,這正是我們投入大筆資金、不斷在業界範圍內做出努力的原因,確保沒人面臨苦難、經歷你們家人被迫陷入的情況。」

聽證會上,霍利不只一次嚴厲批評札克伯格,「你的產品正在害死人」。去年3月Meta就曾被控告,稱札克伯格與其他高層未採取足夠措施,阻止臉書和Instagram上的性販運和兒童性剝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