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坑自己人?好市多烏魚子「台灣比美國貴」 內行人這樣說

近日有網友在網上分享美國好市多販售烏魚子禮盒的價格,直呼「台灣賣得太貴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COSTCO 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

近日有網友在網上分享美國好市多販售烏魚子禮盒的價格,直呼「台灣賣得太貴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COSTCO 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

2024/01/31 00:56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魚子是逢年過節送禮好選擇,也是擺席設宴的佳餚。有網友近日分享美國好市多烏魚子禮盒價格,直呼「台灣賣得太貴了」,引發熱議,還釣出內行人解釋。

在美國的台灣網友最近在臉書社團「COSTCO 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PO照說,在美國的好市多,標榜台灣出產的烏魚子禮盒只要49.99美元(約新台幣1500元),雖然跟台灣本地賣得價格差不多,但他認為,加上溫控冷藏運費、進口稅、額外的人力等,價格卻還是和賣台灣人的一樣,這點不合理,「跟美國的價格比起來台灣賣得太貴了」!

貼文吸引上千名網友關注,不少人附和,「台灣專坑自己人,漂洋過海的還比較便宜」、「台灣人都盤子」、「你不知道台灣物價全球數一數二的,一堆人被大內宣說台灣其實很便宜」。不過,也有人認為,「一分錢一分貨,要買一盒拆開看才知道」、「市場機制!烏魚子在台灣不只是家庭過年過節,平常也是餐館宴會上的上桌佳餚,有銷路就會貴」、「滯銷就是要便宜賣出,美國有人要進很偷笑了,也是幫助台灣漁民及養殖業者及加工業者」。

還有內行人說,「烏魚子價格決定在每批魚的差異,做工跟曬法都有差,不能單看價格決定好壞,一片有賣800也有賣2000的,口感跟油脂含量就是不同」、「它這是兩片包裝的,不是單片,一片才四兩多,所以台灣還是比較便宜。但是以美國華人市場來說,在Costco還是很便宜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