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誹謗女作家判賠26億 稱將上訴到底

紐約曼哈頓聯邦陪審團26日裁定川普(見圖)須賠償卡洛爾833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路透)

紐約曼哈頓聯邦陪審團26日裁定川普(見圖)須賠償卡洛爾833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路透)

2024/01/27 13:52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卡洛爾(E. Jean Carroll)先前控訴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1996年在曼哈頓的百貨公司更衣室內性侵她,川普對此矢口否認,並反批卡洛爾說謊提告誹謗。紐約曼哈頓聯邦陪審團26日裁定川普須賠償卡洛爾833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

對此,卡洛爾表示,「正義終於伸張」,而川普則稱這起裁定「荒謬」,是美國現任總統拜登策畫的政治迫害,強調將上訴到底。

綜合外媒報導,卡洛爾先前指控川普於1996年時在百貨公司更衣室對她性侵,紐約聯邦陪審團去年5月裁定川普須賠償卡洛爾500萬美元,川普始終駁斥性侵指控,並在社群媒體上稱卡洛爾造謠,批評她說謊,卡洛爾因此對川普提出誹謗告訴並求償千萬,本月26日紐約曼哈頓陪聯邦審團裁定川普須賠償卡洛爾8330萬美元。

對此,卡洛爾透過聲明表示,「對於每個被擊倒又重新站起的女性來說,這是一場偉大勝利;對於每一個企圖打擊女性的霸凌者來說,這是一場巨大的失敗」,她認為「正義終於得到伸張」,卡洛爾強調,「今天的裁定證明,法律可以適用在我們國家(美國)的每個人,富人、名人甚至是前總統」。

儘管川普目前非常有希望代表共和黨角逐2024美國總統大選,不過川普官司纏身,甚有部分州裁定川普沒資格選總統,而這起賠償裁定出來後,前美國司法部律師羅西(Gene Rossi)認為,儘管是刻意的資產安排,川普都可能會被逼得走上破產之路,讓這場重返白宮之戰蒙上一層陰影。

卡洛爾對於紐約曼哈頓聯邦陪審團裁定表示「正義終於得到伸張」。(歐新社)

卡洛爾對於紐約曼哈頓聯邦陪審團裁定表示「正義終於得到伸張」。(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