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暴動案不配合調查 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遭判刑4個月

前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中)因不配合眾議院調查國會暴動案件,26日遭判刑4個月,並須支付9500美元罰款。(歐新社)

前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中)因不配合眾議院調查國會暴動案件,26日遭判刑4個月,並須支付9500美元罰款。(歐新社)

2024/01/26 11:54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26日遭判刑4個月,並須支付9500美元(約新台幣29.7萬)罰款,因其拒絕接受聯邦眾議院特別調查委員會傳喚,不配合2021年國會暴動案調查,先前川普策士巴農(Steve Bannon)也因藐視國會被判刑4個月,目前仍在上訴階段。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會於2021年遭前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眾議院隨後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這起案件,川普策士巴農是第一個被捕的國會暴動事件官員,而現年74歲的納瓦洛則是第二個被捕的人,被控第一項罪名為藐視國會,第二項罪名則是拒絕交出委員會要求的文件。

外媒指出,針對納瓦洛遭控罪刑,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梅塔(Amit P. Mehta)26日宣判納瓦洛4個月有期徒刑,並下令其需支付9500美元罰款,梅塔宣判時對納瓦洛說,「你不是受害者,不是政治迫害的目標,你這是自作自受」,並稱納瓦洛在法治與效忠川普之間,選擇了川普而不是追隨法治,納瓦洛亦在接收到宣判後隨即提出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