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台海和平現狀 美軍印太司令:正緊盯中國軍方動向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表示,中國有可能近期內對台灣持續軍事施壓行動,但可能稱是美國挑釁,美軍「正在觀察選後的事態發展」。圖為阿基里諾去年3月在新加坡一場演說。(路透)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表示,中國有可能近期內對台灣持續軍事施壓行動,但可能稱是美國挑釁,美軍「正在觀察選後的事態發展」。圖為阿基里諾去年3月在新加坡一場演說。(路透)

2024/01/22 06:23

首次上稿 01/21 23:02
更新時間 01/22 06:23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台灣總統和國會大選順利落幕,美國軍事新聞網站「防務一號」(Defense One)18日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近日在夏威夷研討會上表示,中國對台灣大選結果感到不滿,有可能近期內對台灣展示武力,但可能把責任推給美國、稱是美國挑釁,「對台灣的施壓行動將持續,我們正在觀察選後的事態發展」。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16日在夏威夷太平洋論壇(Pacific Forum)舉行的研討會上表示,過去幾年來中國軍事騷擾恫嚇行動很一貫,「當他們不喜歡的某事發生時,他們會傾向於採取行動」,例如2022年當時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之後,就針對台灣舉行空前大規模軍事演習。

阿基里諾說,在台灣大選後,中國「明顯不高興」,美國也不應對此感到意外,如果他們「企圖在資訊空間裡編造故事、指稱美國為一個挑釁者」、「我不知道你要如何把那些點連在一起,不過他們在資訊空間裡相當有效,無須是真實,他們只須要說足夠多遍」。

阿基里諾指出,美國和盟友夥伴必須了解什麼會發生,應有所預期,也應「反擊不實和惡意錯假資訊」。

報導指出,台灣選出執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為下屆總統,對中國不啻一大打擊。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選後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不過,3天後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副助理國務卿芮斯尼克(Mira Resnick)受訪強調,拜登政府立場沒有改變。

芮斯尼克表示,美國希望確保「台灣海峽和平,台灣安全,以及美國安全」,為此,美方致力於加快速度對台灣自衛所需的軍售項目,並確保從美國本身資源開發授予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