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載逾1倍!印度遊湖船翻覆 至少14名師生溺斃

一台起重機將在哈尼爾湖翻覆的船隻拉出。(路透)

一台起重機將在哈尼爾湖翻覆的船隻拉出。(路透)

2024/01/19 07:54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西部哈爾尼湖(Harni Lake)當地時間週四發生翻船事件,一艘載有學校團體的船隻傾覆,造成至少12名10到13歲的學生和2名教師溺水身亡。

《印度快報》報導,一所學校週四下午舉辦郊遊野餐活動,共60名學生參加旅行,於下午4點30分左右抵達現場並登船,但發生翻船。

警方表示,這艘船可搭載16名乘客,但事發時船上有34名乘客,其中包括30名學生和4名教師。翻船後,18名學生和2名教師獲救,而湖底的污泥阻礙了救援行動。在哈爾尼湖經營遊湖船公司的業者包括經理在內2人已被逮捕。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為罹難者家屬及傷者提供20萬盧比(約新台幣7萬6000元)與5萬盧比的慰問金,表示對哈爾尼湖發生翻船造成的傷亡感到悲痛。印度內政部下令由巴羅達地區法官進行調查,除了調查事件原因和情況,還將檢查當地政府、承包商或其他任何人是否有疏忽,要求在10天內提交調查報告。

一名死亡女童的親人表示,女童的父母「心碎麻痺」,沒有人預料到一場有趣的野餐會變成一場悲劇,有罪的人應該受到懲罰。

救難人員在湖中搜救。(美聯社)

救難人員在湖中搜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