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代表團選後將訪台 中國外交部3度跳針稱:不得以任何形式介選

民進黨支持者11日參加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造勢活動。(歐新社)

民進黨支持者11日參加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造勢活動。(歐新社)

2024/01/12 05:51

首次上稿 1-11 23:03
更新時間 1-12 05:5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11日披露,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在台灣總統大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問台灣。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1日表示,反對美台任何形式官方往來,並3度說「不得以任何形式介入台灣地區選舉」。

中國外交部11日例行記者會上,路透記者問到白宮將派團訪台之事,以及美方稱反對任何干涉台灣選舉的行動,部分報導指美方這種說法,是對中國的一種警告。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重申,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一貫說法,並表示堅決反對美台展開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毛寧呼籲美國,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得以任何形式介入台灣地區選舉,避免給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針對第二個問題,毛寧又重申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地方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干涉,「美方公然對台灣地區選舉說三道四,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她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1條不可逾越的紅線,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兌現美國領導人所作承諾,停止以任何方式介入台灣地區選舉,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接著,彭博記者又追問同一件事,毛寧再度複述同一套說法,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