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等匈牙利批准「入約」 瑞典宣布向拉脫維亞派遣地面作戰部隊

瑞典宣布向拉脫維亞派遣地面作戰部隊。(法新社)

瑞典宣布向拉脫維亞派遣地面作戰部隊。(法新社)

2024/01/11 16: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9日報導,瑞典已經承諾派遣「地面作戰部隊」,參加沿俄羅斯邊境的北約行動。瑞典尚未加入北約,仍在等待匈牙利和土耳其的批准。

據報導,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強調,瑞典不會坐等土耳其和匈牙利國會批准其「入約」申請,將派遣本國部隊到拉脫維亞參加在北約東區邊界的行動。

克里斯特森說:「俄羅斯的威脅、虛假訊息和網路攻擊,企圖破壞整個歐洲的穩定。」

他說:「去年,除了參與北約的海空中警戒任務和加強歐洲防空合作外,我宣布瑞典準備為保衛波羅的海國家提供地面作戰部隊。今天,我可以向大家報告,政府打算向拉脫維亞由加拿大領導的部隊提供一個減編的營。」

報導稱,目前還不清楚這支瑞典部隊的規模和武裝情況。瑞典《每日新聞》報援引軍方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該部隊將由大約800名士兵和裝甲車輛組成,可能還有豹式(Leopard)戰車。瑞典陸軍管理層計劃該部隊於2025年初抵達拉脫維亞。

報導稱,這支瑞典部隊將加入由加拿大領導的北約加強型前沿駐軍戰鬥群,這是4個位於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的戰鬥群之一,旨在成為抵禦未來俄羅斯對波羅的海國家地面入侵的第一道防線。

拉脫維亞國防部長史普魯茲(Andris Sprūds)表示,這對拉脫維亞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北約部隊的存在,對拉脫維亞的安全非常重要。

土耳其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上月底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這是在拖延19個月後,向擴大北約這個西方國家集團邁出的關鍵一步。下一步將是在國會全會進行表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表示,土耳其很可能在未來幾週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申請,這代表令華府及其盟國受挫的爭端即將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