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日本警察搞錯車型 誤逮中國籍男子

警視廳8日表示,中國籍男子駕駛配置2個前輪、1個後輪的機動三輪車,進入了東京都文京區禁止通行路段,遭巡邏員警攔下。示意圖。(彭博社資料照)

警視廳8日表示,中國籍男子駕駛配置2個前輪、1個後輪的機動三輪車,進入了東京都文京區禁止通行路段,遭巡邏員警攔下。示意圖。(彭博社資料照)

2024/01/09 13:5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警視廳表示,員警7日誤以無照駕駛為由,逮捕了1名30餘歲中國籍男子,約4小時30分鐘後才察覺抓錯人,立即釋放了該男子並道歉。

共同社報導,中國籍男子駕駛的普通機動三輪車,遭警視廳警員誤認是摩托車,引發了錯誤逮捕事件。按日本交通條例規定,普通機動三輪車單憑普通駕照即可駕駛,無須持有摩托車駕照。

警視廳8日表示,該名男子7日下午駕駛配置2個前輪、1個後輪的普通機動三輪車,駛入東京都文京區禁止通行路段,遭巡邏員警攔下。

孰料員警根據車牌,把普通機動三輪車錯認是摩托車,當場逮捕了並未持有摩托車駕照的中國籍男子。

約4小時30分鐘後,員警才驚覺機動三輪車在「道路交通法」中被歸類為普通機動車,連忙將男子釋放。警視廳交通總務課長尾崎亮太對此表示,「誠摯道歉。將再次貫徹對職員的指導,努力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