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金山捷運脫軌起火!數名乘客輕傷、多條路線停駛

美國舊金山灣區捷運系統1列通勤列車1日脫軌並起火,造成多名乘客輕傷,部分捷運路網中斷服務。(美聯社)

美國舊金山灣區捷運系統1列通勤列車1日脫軌並起火,造成多名乘客輕傷,部分捷運路網中斷服務。(美聯社)

2024/01/02 14:2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舊金山灣區捷運系統(BART)官員表示,該公司營運的1列通勤列車1日脫軌並起火,造成多名乘客輕傷,部分捷運路網服務中斷。

據美聯社報導,BART發言人艾利森(Jim Allison)受訪指出,1日上午9時許,1列灣區捷運列車剛駛離奧倫達(Orinda)、欲前往拉法葉(Lafayette),前2節車廂卻突然脫軌,隨後起火燃燒。

艾利森說,乘客在事故發生後迅速疏散,消防人員到場撲滅了火勢;數名受到輕傷的乘客則被送往醫院。目前尚不清楚確切的受傷人數。

因距離不遠,乘客紛紛徒步返回奧倫達車站。1名乘客岡薩雷茲(Enrique Gonzalez)表示,列車於誤點後再次啟動,他便聽到「幾聲巨響」,並「看到車廂間冒出陣陣濃煙」。

岡薩雷茲形容:「我就坐在窗邊,目睹火焰竄出。」

艾利森透露,初步調查顯示脫軌原因可能是道岔故障所導致,道岔可以幫助列車由一軌道切換至另一軌道。BART沒有立即公布脫軌時列車上的乘客人數。

羅克里奇(Rockridge)至胡桃溪(Walnut Creek)之間、長19公里的捷運路段已停止服務。BART表示,奧倫達站可能在1日剩餘時間內關閉,以利工作人員移除受損車輛並檢查軌道。

艾利森說,雖然新年第1天的載客量較往日減少許多,但服務中斷仍可能對數萬人造成影響,「人們在這樣的假期中被迫滯留當然是不幸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