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逾9億月入不到8640元掀關注!登微博熱搜冠軍遭刪文......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李迅雷近日稱,中國月收入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40元)以下的人口多達9.64億。(彭博)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李迅雷近日稱,中國月收入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40元)以下的人口多達9.64億。(彭博)

2023/12/28 00:04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疲軟,人民哀嘆失業率遽升、欠薪拖薪、外資大量外移等負面消息頻傳。中國知名經濟學家李迅雷近日透過中媒發表一篇題為《上山容易下山難?從需求面看經濟》的文章,指出中國目前月收入在2000元(約新台幣8640元)以下的人口多達9.64億,消息一出隨即登上微博熱搜前三名,沒多久後該文章和相關報導就被下架,這種不想讓人民討論關注的舉動,反掀起另一波熱議。

中國知名分析師、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26日在《第一財經周刊》發表文章《上山容易下山難?從需求面看經濟》,內容引述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收入分配研究院2021年釋出的調查數據指出,中國月收入不到人民幣2000元的有9.64億人。而中國已故前總理李克強在2020年5月13屆全國人大會議記者會上曾說,中國有6億中低收入人口,平均月收入僅約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331元),坐實李克強當年所言,與現實並無太大出入。

據旅義華僑作家李穎透露,該文章發出沒多久,當天就衝上微博熱搜榜冠軍,不過同日該篇文章和相關報導就被刪除。牆外網友紛紛表示,「習主席,您是怎麼做到中國人脫貧、共同富裕的?答案是刪熱搜」、「這種扎全體中國人心的消息,黨國能不封殺嘛?」、「今年肯定變得比2021年更加惡劣了」、「解決不了問題,那就解決掉提出問題的人」

另外,有人認為《第一財經周刊》明知這類文章會被封殺,第一時間還發布出來,甚至微博平台起初未加以管制,任由相關話題衝上熱搜,顯示中共內部鬥爭暗潮洶湧,是反對習近平的高層,故意讓這類不利習執政的消息釋出。

「中國月收入不到2000的有9.64億人」衝上微博熱搜冠軍。(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中國月收入不到2000的有9.64億人」衝上微博熱搜冠軍。(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