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大臣剛宣誓保護婦女生活 同日聚會竟開玩笑:在妻子飲料下藥

英國內政大臣柯維立身陷失言風波。(歐新社)

英國內政大臣柯維立身陷失言風波。(歐新社)

2023/12/25 08:44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內政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被媒體爆出失言風波,柯維立在本月一次活動中向女來賓開玩笑,提及「在妻子的飲料中下藥」,甚至還提到俗名為「FM2」、「強暴藥丸」的「氟硝西泮」(Rohypnol)。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各界撻伐,柯維立事後也對此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柯維立失言風波由英國《鏡報》率先披露,指出柯維立於本月18日在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的一次非公開活動中對女來賓開玩笑,聲稱自己和妻子婚姻長久的秘訣是「確保她總是處於輕度鎮靜狀態,這樣她就永遠不會意識到外面有更好的男人」。柯維立還說:「每天晚上在她的飲料裡加一點氟硝西泮,如果只是一點點,並不算違法。」

而就在柯維立「開玩笑」的同一天,內政部才剛發布有關解決「飲料下毒」問題的新措施及法案。柯維立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飲料中下藥是種嚴重的犯罪行為,呼籲任何認為自己曾經受害的人都應該立刻報警,確保婦女及女孩們能夠毫無恐懼地生活,是他做為內政大臣的首要任務之一。

針對柯維立的失言風波,柯維立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柯維立在處理飲料下毒問題時,「開了一個顯然帶有諷刺性的玩笑」,對此他表示非常抱歉。一名消息人士向《BBC》透露,因為這是一次私人的、不公開的活動,柯維立並不記得自己使用的確切用詞,但他承認任何類似的笑話都不合適,這就是他道歉的原因。

工黨影子內閣內政大臣庫柏(Yvette Cooper)表示,就在英國政府宣布新政策的同一天,內閣大臣竟然說出令人震驚的「笑話」,這顯示柯維立做為負責解決侵害婦女問題的內政長官,並沒有意識到這問題有多嚴重。庫柏質疑,負責解決暴力侵害婦女行為的內政大臣認為開這種玩笑是可以的,受害者要怎麼相信他會認真對待這類罪行?女權慈善機構福賽特協會(The Fawcett Society)呼籲柯維立辭職。

俗名為「FM2」的「氟硝西泮」是一種強力安眠藥,常被有心人士用於下藥迷姦,目前我國將其列為第三級毒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