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蒂岡耶誕慶典展開 教宗主持子夜彌撒呼籲和平

2023/12/25 04:54

〔中央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主持子夜彌撒、揭開耶誕慶典序幕時呼籲和平。此刻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的戰爭持續進行著。

法新社報導,方濟各(Pope Francis)在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對參加這場傳統禮拜的約6500位信徒說:「今晚,我們心在伯利恆(Bethlehem)。在那裡,徒勞無功的戰爭邏輯再度將和平之子(Prince of Peace)拒諸門外。即使是今天,武裝衝突都讓祂在世界上沒有容身之處。」

教宗布道時沒有提到以色列或加薩走廊(Gaza Strip),而是以不同說法談論暴力和戰爭。

強調「耀武揚威」無法帶來正義,教宗說,耶穌「不會從天上耀武揚威來消除不義,而是會從下面顯示祂的愛來這麼做」。

「祂不會用無窮神力大顯身手。」方濟各以義大利語布道時,現場提供7種官方翻譯。

教宗今天稍早在每週的三鐘經祈禱活動中表示,「我們和蒙受戰禍的兄弟姐妹同在,我們心思在巴勒斯坦、在以色列、在烏克蘭」。

教宗耶誕節當天預定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上午11時發表傳統「致全城與全球」(Urbi et Orbi)文告,他通常會在那時候提到全球各地衝突。他經常就平民在持續進行中的衝突所受攻擊予以譴責。11212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