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穌也多元成家?義大利教堂「馬槽聖景」挨批褻瀆

義大利一間教堂的「馬槽聖景」除耶穌、聖母外,另外多了一名女性惹議。(路透)

義大利一間教堂的「馬槽聖景」除耶穌、聖母外,另外多了一名女性惹議。(路透)

2023/12/24 06:31

首次上稿 12/23 23:11
更新時間 12/24 06:31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描述聖經中敘述耶穌誕生的「馬槽聖景」是幾乎眾所皆知、非常具宗教代表意義的場景,然而近日義大利一間教堂在耶誕節前布置的馬槽聖景卻被指控是「褻瀆」,因其中的人物並非傳統僅有「耶穌、聖母瑪利亞、聖約瑟」3人,而是耶穌身邊有「聖母瑪利亞與另一名女性」兩位母親。此舉引發義大利保守派天主教徒和政治人物的怒火。

《路透社》報導,位於義大利梅爾科利亞諾(Mercogliano)的聖彼得保羅教堂,其內部的「馬槽聖景」因人物組成與傳統不同而引發爭議。該教會的神父薩拉(Vitaliano Della Sala)表示:「我想用這個場景表明,家庭不再只是傳統的家庭。」

薩拉在義大利以支持同性族群以及左翼團體聞名,他表示,他的態度與教宗方濟各相同,將為同性伴侶給予祝福。「在我們的教區,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兒童來自不同的家庭型態,包括分居和離婚人士的孩子、同性戀夫婦、單身人士、年輕的母親,他們都是我們社會的一部分」。

然而右派的義大利力量黨(Forza Italia party)參議員加斯帕里(Maurizio Gasparri)卻表示,LGBT的馬槽聖景「冒犯了所有一直尊重和熱愛聖家庭(Holy Family)的人們」。而義大利社會促進協會「生命家庭運動」(Pro-Vita & Famiglia)則形容該場景「危險、可恥、褻瀆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