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歐洲人權法院!羅馬尼亞拒絕同婚合法化

羅馬尼亞左翼總理喬拉庫23日晚間表示,羅馬尼亞社會並未準備好遵照歐洲人權法院的裁決,維護同性伴侶的相關權利。(彭博資料照)

羅馬尼亞左翼總理喬拉庫23日晚間表示,羅馬尼亞社會並未準備好遵照歐洲人權法院的裁決,維護同性伴侶的相關權利。(彭博資料照)

2023/11/24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尼亞左翼總理喬拉庫(Marcel Ciolacu)23日晚間表示,羅馬尼亞社會並未準備好遵照歐洲人權法院(ECHR)的裁決,維護同性伴侶的相關權利。

據《路透》報導,歐洲人權法院今年5月認定,羅馬尼亞政府拒絕承認同性伴侶關係,未能維護同性伴侶權利,裁決將可能迫使該國政府擴大對LGBT社群的保護。

然而,總理喬拉庫23日受訪時表示,「羅馬尼亞社會現階段還沒有準備好做出決定。這不是我的優先事項,我認為羅馬尼亞還沒有準備好。」

喬拉庫強調:「我並不是一個思想封閉的人,也有幾位擁有同性伴侶的朋友,我對此完全沒有問題。但我現在是以總理的角度來談論此事。」

羅馬尼亞將於2024年同步舉行地方選舉、歐洲議會選舉、國會選舉及總統選舉。喬拉庫補充稱,這已不是羅馬尼亞第一次拒絕執行歐洲人權法院的裁決,也將不會是最後一次。

羅馬尼亞的社會風氣相對保守,2001年才宣布同性戀合法化,比其他歐盟國家晚了數十年,且目前仍禁止同性婚姻和結為民事伴侶關係。

2016年至2019年間,該國共有3項修改民法、納入同性婚姻的立法提案,至今未獲議會批准通過;此前4項類似草案均在2020年遭否決。

2018年,一場欲修改羅馬尼亞憲法、防止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公投,因未突破投票門檻宣告失敗。

LGBT權利組織「ACCEPT」2021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儘管71%的羅馬尼亞人同意法律認可同性婚姻並不會對其生活造成任何影響,但只有43%的羅馬尼亞人對此表示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