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汙要人命 巴基斯坦嘗試人造雨「清洗」空氣

巴基斯坦拉荷爾的空氣品質升至危害程度,當地因呼吸道疾病或過敏的患者增加3倍。(法新社)

巴基斯坦拉荷爾的空氣品質升至危害程度,當地因呼吸道疾病或過敏的患者增加3倍。(法新社)

2023/12/22 23:30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荷爾是世界上空汙程度嚴重的地區之一,該城市在上週的空氣品質指數達到「危害」程度,一度關閉公共場所長達4天。當地政府也試圖利用人造雨減緩空汙,但帶來的持續效果相當有限。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Punjab)、靠近印度邊境的首府拉荷爾(Lahore),長年是世界空氣品質最糟的幾個地區之一,也因為人口超過1300萬並持續增長,進而加劇當地的空氣汙染。拉荷爾有50%的排放是來自交通運輸,對此巴基斯坦前環境部長阿斯拉姆(Malik Amin Aslam)表示,政府正在盡力解決該市的排放問題。

12月初時,由於拉荷爾的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當地的學校、市場和公園等公共場所關閉4天,在上週該城市的空氣品質指數(AQI)甚至達到對民眾健康極其危險的程度。旁遮普當局為了減緩空汙,在週六(16日)命令一架小型賽斯納(Cessna)飛機,在城市周圍的10個地點實施人造雨。

該省的環境部管理部長阿夫札爾(Bilal Afzal)表示,雖然人造雨實施成功,但降雨量不夠,能改善空氣品質的幅度有限。經人工降雨後,AQI指數從超過300的數值降至189,然而效果只能持續幾天,過後空污就又回到先前的的狀況。

當地醫生汗(Fehmeda Khan)指出,當地因灰塵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的患者數量增加了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