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發射短程彈道飛彈 譴責美國派核潛艦預演核戰

2023/12/18 01:21

〔中央社〕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與此同時,平壤譴責美國派遣核動力潛艦停靠南韓釜山等耀武揚威之舉,相當於「預演核戰爭」。

路透社報導,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於深夜朝東岸外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570公里後墜入海中。

南韓和日本官員此前雙雙警告,擁有核武的北韓正準備於本月進行飛彈試射,包括長程洲際彈道飛彈。

合同參謀本部聲明指出:「北韓最近的彈道飛彈試射明顯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禁止其使用彈道飛彈技術和科技合作的決議。」

在上述試射後不到半小時,北韓國營媒體刊登國防部聲明,內容批評美國和南韓「軍事黑幫」透過演習耀武揚威並且策劃核戰,引發緊張情勢。

聲明引述未具名國防部發言人提到美國核動力潛艦密蘇里號(USS Missouri)今天停靠釜山海軍基地。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武裝部隊將徹底消滅美國及其附庸勢力引發核戰爭的企圖,從而可靠確保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正式國名。

這名發言人同時譴責南韓和美國15日在華府召開第2次「核諮商小組」(Nuclear Consultative Group)會議,稱此舉是提升制定作戰計畫效率和耀武揚威,對北韓進行警告。

美國、日本、南韓軍方指出,上述試射立即遭到偵測、追蹤和監視,並且分享情資。3個國家已宣布即時共享北韓飛彈預警數據系統於本月啟動。

上述試射初部報告約20分鐘後,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這枚飛彈已經墜海。日本電視公司(NTV)報導,飛彈似乎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11212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