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年付加拿大媒體23.4億 近2/3歸印刷媒體

Google每年支付加拿大媒體的費用中,印刷媒體將獲得其中近2/3的金額。(法新社)

Google每年支付加拿大媒體的費用中,印刷媒體將獲得其中近2/3的金額。(法新社)

2023/12/17 11:29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15日公布「線上新聞法」(Online News Act)最終規範,據此,每月用戶達20萬人以及年營收10億加元(234億台幣)以上的科技公司,需為連結新聞內容支付加國媒體。加國政府當日也宣布,加國紙版媒體將從Google每年支付的1億加元(23.4億台幣)中,獲取近三分之二金額,以交換Google對其新聞內容的傳播。

法新社報導,只有Alphabet的Google以及Meta的臉書,符合將在19日生效的「線上新聞法」,有別於Google,Meta8月1日起封鎖臉書與Instagram上的加拿大新聞內容,以避免付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儘管Meta拒絕對新聞嚴謹性與穩定度進行投資,但我們仍將持續施壓獲利數十億美元的Meta」。

在經歷數月之久的談判後,渥太華與Google在上月底宣布達成「歷史性」協議,Google同意對加國媒體公司提供廣告流失的補償,加拿大聯邦官員說,「電視與廣播獲得的比例上限為30%,加拿大公共廣播集團旗下的加拿大廣播公司與加拿大廣播電台是7%,剩餘的63%是提供給印刷媒體」。

他補充,多數金額將留給印刷媒體,因為它「確實是依賴」線上平台來傳播內容。加拿大遺產部長聖—昂格(Pascale St-Onge)說,「加拿大已取得歷史性成就;新聞編輯室正經歷一場衝擊新聞業的危機,而新聞業是我們的民主基礎」。

加拿大的線上新聞法旨在在支持陷入困境的新聞業,過去十年來加國新聞業損失了大量的廣告收入,數百家出版商被迫關門。不過Meta加拿大公共政策首長柯倫特(Rachel Curran)15日強調,Meta將堅持不付費的決定,「新聞媒體選擇使用我們的免費服務,因為有助於他們的盈利,所以新法不會改變我們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