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息人士:俄國介選情資 川普下台前不久就消失

一個含有俄羅斯試圖干預美國2016總統大選情資的資料夾,在前總統川普下台前幾天不翼而飛。(路透社)

一個含有俄羅斯試圖干預美國2016總統大選情資的資料夾,在前總統川普下台前幾天不翼而飛。(路透社)

2023/12/16 18:23

〔中央社〕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一個含有俄羅斯試圖干預美國2016總統大選情資的資料夾,自從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下台前幾天就不翼而飛。

路透社報導,這名知情人士指出,這個活頁夾裡面除了有關於俄羅斯的情資,還有其他文件。川普在他下台前,指示中央情報局(CIA)把這個資料夾送到白宮,他就可以把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美國大選的相關資料解密。

這名人士還說,這些有關俄羅斯的資料包括由美國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蒐集、極為機密的原始情報;相關資料被解密,加深了資料收集方法恐遭破解的擔憂。

在保守派記者索羅門(John Solomon)8月提交的一份聯邦法院檔案中,據說活頁夾有10吋厚。索羅門是川普任命的代表,有權在美國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查閱他擔任總統期間的紀錄。

川普正在角逐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爭取參加2024年大選。川普競選團隊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2017年1月公布一項評估,內容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及俄國政府發動假訊息及網路攻擊,藉由詆毀時任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來「幫助…川普勝選機會」。

不過,俄羅斯否認介入美國總統選舉。

這名消息人士透露,含有俄羅斯情資的資料夾失蹤,更激起這類擔憂。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這個資料夾還包括其他有關FBI「交火颶風」(Crossfire Hurricane)調查行動的資料,以及當時涉及這項調查的FBI官員佩吉(Lisa Page)和史卓克(Peter Strzok)之間的反川普簡訊內容。

消息人士說,大部分內容都不具敏感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