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14日! 岸田文雄將撤換「安倍派」松野博一及另3名閣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將於14日,撤換隸屬安倍派的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及另3名閣員,展開內閣改組、黨務人事重整工作。(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將於14日,撤換隸屬安倍派的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及另3名閣員,展開內閣改組、黨務人事重整工作。(美聯社資料照)

2023/12/12 14:19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疑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將於14日撤換隸屬該派的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及另3名閣員,展開內閣改組、黨務人事重整工作。

共同社報導,岸田文雄還將安排接替人選,目前尚在協調撤換隸屬安倍派的5名副大臣和6名政務官。

日本眾議院12日舉行的全體會議中,將表決松野博一不信任案,該案由立憲民主黨提交;日本維新會已在黨高層會議中決定贊成不信任案;國民民主、共產兩黨預計也將贊成。執政黨則計劃以多數反對予以否決。

松野博一曾任安倍派事務總長,據悉被控收取了超過1000萬日元(約新台幣216.3萬元)回扣。對此松野僅表示,「想妥善應對」。

立憲民主黨11日提交的不信任案中,直指松野「堅持拒絕做出說明,作為內閣訊息發布者的作用完全停擺」。

安倍派是自民黨內部最大派閥,若該派無人擔任閣員等政務3大要職,即大臣、副大臣、政務官,將是相當罕見局面,因此自民黨也傳出謹慎應對的聲音。

據了解,安倍派數十名所屬議員也遭指控收受回扣。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預計將在13日國會閉幕後,向回扣較多的議員本人展開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