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哈戰火激化對立 歐盟警告:耶誕節發生恐攻風險很大

巴黎發生觀光客遭隨機攻擊,法國警方在現場調查。(法新社)

巴黎發生觀光客遭隨機攻擊,法國警方在現場調查。(法新社)

2023/12/05 23:5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歐盟負責內政事務的執委約翰松(Ylva Johansson)5日警告,由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戰爭造成的社會兩極化,正升高暴力風險,今年耶誕節期間「歐盟內發生恐怖攻擊的風險很大」。

約翰松並未說明是否接獲任何具體情資,促使歐盟提出這項警告,但是她說,歐盟正額外撥出3000萬歐元經費加強維安。

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也發出類似警告,表示歐盟得密切注意威脅和政治宣傳,因為有「暴力伊斯蘭主義作惡者進一步情緒化和激進化的高風險」。德國也已經針對可能的攻擊行動,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隨後以國對加薩發動報復攻擊的軍事行動後,許多歐洲國家都出現仇恨犯罪案件增加。

歐盟的警告時值法國巴黎日前才發生觀光客遭隨機攻擊,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凶嫌是一名26歲法國男子,警方表示,凶嫌宣誓效忠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過去曾因涉嫌策劃在巴黎發動恐攻陰謀入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