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慰安婦受害者向日政府求償 二審逆轉勝訴

韓國高等法院今天就慰安婦受害者對日本政府要求2次損害賠償的案子判處原告勝訴。李容洙(見圖)等慰安婦受害者及已故受害者家屬2016年針對日本政府提告,2021年4月一審敗訴,但首爾高等法院今天駁回一審判決。(法新社資料照)

韓國高等法院今天就慰安婦受害者對日本政府要求2次損害賠償的案子判處原告勝訴。李容洙(見圖)等慰安婦受害者及已故受害者家屬2016年針對日本政府提告,2021年4月一審敗訴,但首爾高等法院今天駁回一審判決。(法新社資料照)

2023/11/23 17:35

〔中央社〕韓國高等法院今天就慰安婦受害者對日本政府要求2次損害賠償的案子判處原告勝訴,日本政府應賠償每人2億韓元(約新台幣500萬元),逆轉一審結果。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021年4月就此案認定日本享有不受韓國法院管轄的國家主權豁免權,駁回告訴;但首爾高等法院今天駁回一審判決,表示根據習慣國際法,應認定韓國法院對日本政府具有裁判權,而法院認定原告確實受到被告的違法行為影響,被告應支付合理撫慰金。

法院指出,這些受害者當時連最基本的自由都受限,每天被迫與數十名日本軍人發生性行為,受到嚴重傷害,並面臨懷孕、死亡風險,戰後也難以恢復正常生活;法院認定被告(日本政府)行為違反韓國民法,應該賠償受害者所要求的每人2億韓元以上撫慰金。

韓聯社報導,今天坐著輪椅出席聆聽判決的原告之一李容洙,離開法院時向媒體高舉雙手,流著淚高喊萬歲,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李容洙等21名慰安婦受害者及已故受害者家屬2016年針對日本政府提告,2021年4月一審敗訴,與同年1月法院就其他12人針對日本政府提告勝訴形成對比,李容洙等15人不服判決,再次提起上訴。

李容洙在今天宣判後召開記者會,要求日方向此案原告真心謝罪,並依法院判決做出法律賠償。她也強調,韓、日作為鄰國,雙邊年輕人應多往來交流,好好教育、學習關於慰安婦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