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4全球慰安婦紀念日 婦援會籲108課綱納入慰安婦歷史

8月14日是全球慰安婦紀念日,婦女救援基金會呼籲教育部108課綱應納入慰安婦事件,讓更多人正視這段歷史。
(婦女救援基金會提供)

8月14日是全球慰安婦紀念日,婦女救援基金會呼籲教育部108課綱應納入慰安婦事件,讓更多人正視這段歷史。 (婦女救援基金會提供)

2023/08/14 14:58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8月14日是全球慰安婦紀念日,婦女救援基金會今(14)日舉辦記者會,悼念國內已經過世的59位台籍慰安婦,呼籲教育部108課綱應納入慰安婦事件,讓國人正視歷史的傷痛。國家人權委員紀惠容也表示,期待國家能完整保留女性人權歷史。

婦女救援基金會每年都會選在全球慰安婦紀念日當天,表達慰安婦阿嬤們生前最沉痛的訴求,除希望日本政府勇於承認、道歉與賠償,也呼籲台灣加強行扎根教育,讓更多人認識慰安婦軍事性奴隸歷史真相。

今年5月,最後一位已知的台籍慰安婦離世。國家人權委員紀惠容表示,台籍慰安婦阿嬤過世並不會過去的歷史消逝,反而更應該記住這段歷史,讓生命有不幸經驗的女性,包含慰安婦、雛妓的生命記憶,期待國家能完整紀錄女性人權歷史的悲傷片段。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表示,台灣應該正視自己的歷史,將慰安婦事件定位為對女性人權的嚴重侵害,記載在國史和歷史書籍中。教育部應將慰安婦事件納入108課綱中,讓每位學生都能知曉歷史真相與女性人權的重要性;並建議政府建立國家婦女人權館,保存相關文物並進行人權教育推動。

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慰安婦阿嬤是戰爭時性別暴力的受害者,慰安婦阿嬤挺身而出為自己發聲,是台灣最早Metoo運動,台灣唯有正視歷史、譴責一切的性暴力,才能繼續在性別平權的路上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