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修法擬禁餵食野鴿 非法餵食最高罰40萬元、監禁1年

港府建議將禁止餵飼野生動物的現行規定,擴展至野鴿,若從事非法餵食行為,最高將可開罰10萬港元(約40萬元新台幣)及監禁1年。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港府建議將禁止餵飼野生動物的現行規定,擴展至野鴿,若從事非法餵食行為,最高將可開罰10萬港元(約40萬元新台幣)及監禁1年。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3/11/17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17日在憲報刊登《2023年野生動物保護(修訂)條例草案》建議將禁止餵飼野生動物的規定適用對象,擴展至野鴿,若從事非法餵食行為,最高將可開罰10萬港元(約40萬元新台幣)及監禁1年。

綜合港媒報導,《2023年野生動物保護(修訂)條例草案》17日刊憲,港府建議將禁止餵飼野生動物的現行規定,擴展至野鴿,草案將於本月29日提交立法會首讀。有關法例修訂如獲通過,將於明年8月1日生效。

修訂內容將現行罰款1萬港元(約新台幣4萬元)提升至10萬港元(約新台幣40萬元)及監禁1年,同時也就非法餵飼行為引入定額罰款機制,金額訂為5000元(約新台幣2萬元)。《條例草案》也建議擴大政府執法人員的人選類別,以加強執法。

香港環境及生態局指出,餵飼野生動物及野鴿會影響該等動物野外覓食及求生的能力,也構成公共衛生等問題,並稱草案旨在提升阻嚇力,打擊非法餵飼行為,加強保護野生動物,並保障環境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