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中國男到星國偷300多萬鑽戒 逃亡4天被逮引渡審判坐牢

來自中國的49歲男子盧敬男(中間),今年7月夥同其他2名同樣來自中國的男子,一起前往新加坡當鋪偷竊,得逞後立即逃亡到馬來西亞,但最終仍被引渡回新加坡受審。(圖擷取自Singapore Police Force官網)

來自中國的49歲男子盧敬男(中間),今年7月夥同其他2名同樣來自中國的男子,一起前往新加坡當鋪偷竊,得逞後立即逃亡到馬來西亞,但最終仍被引渡回新加坡受審。(圖擷取自Singapore Police Force官網)

2023/11/17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一間當鋪今年7月傳出一起竊案,有3名中國籍男子專程到此竊取一枚13.2萬元新幣(約新台幣316.6萬元)的鑽戒,得手後立即在1小時內逃往馬來西亞,當鋪店員報案後,新、馬2國警方合作追緝,事發4天後就將其中2嫌引渡回新加坡。就在昨(16)日,新加坡法院對竊案主嫌判處2年又8個月的有期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竊案的主嫌是來自中國的49歲男子盧敬男,同夥則是同樣來自中國的50歲男子羅逸、59歲男子何元林,3人在今年7月16日為了偷鑽戒,特地前往新加坡犯案。據了解,3人當時搭乘不同航班入境新加坡,接著再一起到烏節路店家「方圓當鋪」(ValueMax)假裝選購手錶和鑽戒,主嫌當時還向店員聲稱是要為妻子購買禮物。

報導指出,3人在4天後再度光顧這間當鋪,接著由1人守在門外,2人走進店內。主嫌向女店員聲稱,要繼續商討購買鑽戒的細節,而自己的預算超過5萬元新幣(約新台幣119.9萬元),於是女店員拿出一枚3.01克拉、價值13.2萬元新幣的鑽戒供他參考,而另一名嫌犯則是向一名男店員詢問其他金飾,藉此分散店員們的注意力。

主嫌拿到該枚鑽戒後,又向女店員詢問另一枚較小的鑽戒,並趁著對方在準備商品、尋找鑽戒盒時,將鑽戒放進口袋,與同夥一起迅速離開,並在當晚就分別搭乘巴士、飛機離境。新加坡接獲店員報案後,迅速查出其中2嫌逃往馬來西亞,於是與馬國警方合作,並在7月20日將2嫌引渡回新加坡受審。

新加坡法院在本月16日開庭審理這起竊案。檢方指出,由於被竊物品價值極高,且預謀程度高、手法複雜,因此要求法官判處主嫌至少3年有期徒刑;而對此主嫌也於當庭認罪,但他希望不要連累其他同夥,向法官請求能從輕發落。法官最後認定,此案屬預謀犯案,為避免其他外國人效仿,最終判處主嫌2年又8個月的刑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