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油國將擴張增產?聯合國氣候官員批各國「言行不一」

聯合國氣候峰會即將在月底召開,而聯合國近日報告卻指出產油國預計增產,批其言行不一。(路透社)

聯合國氣候峰會即將在月底召開,而聯合國近日報告卻指出產油國預計增產,批其言行不一。(路透社)

2023/11/10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聯合國提出氣候報告,表示國際的石油燃料生產商正在計畫擴張產業規模。專家預估若石油商實行擴張,全球的「碳預算」將增加2倍。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該報告表示,石油生產國的能源計畫與其認定的氣候政策、承諾相互矛盾。擴張計畫將使2030年全球煤炭產量增加460%;天然氣產量增加83%;石油產量增加29%。而該計畫也將生產超過國際均溫2度目標兼容的69%化石燃料產量。

聯合國報告明確指出造成氣候危機的根本性衝突,即是全球必須迅速停止一切的化石燃料使用,但石油國家、公司卻仍打算透過增產以繼續賺取每年數十億美元。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執行主任安德森(Inger Andersen)表示,許多國家仍深深依賴化石燃料,而石油生產商的這些計劃會使人類的「未來」受到質疑,各國政府需停止言行不一的作為。

報告作者之一的氣候分析智庫的分析師格蘭特(Neil Grant)表示,當蓬勃發展的清潔能源領域存在著豐富的機會,各國政府卻在宣示了氣候承諾後,仍計畫注入更多資金進一個骯髒、衰敗的產業。他表示,這不僅是經濟上的瘋狂,也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氣候災難。

排放計畫中負責最大碳排放的國家包括印度(煤炭)、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和俄羅斯(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美國和加拿大也計畫成為主要石油生產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同樣持相似立場,而該國將主辦「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峰會於本月30日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