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公車專用道設「汽車陷阱」 駕駛抱怨標示不清反遭議員嗆翻

英國劍橋郡的聖艾夫斯小鎮,為避免汽車擅闖公車專用道,在一處交流道設置了特別的「汽車陷阱」(car trap),12年來讓多達60輛的汽車駕駛「中招」。(圖擷取自@MikeyCycling 社群平台「X」)

英國劍橋郡的聖艾夫斯小鎮,為避免汽車擅闖公車專用道,在一處交流道設置了特別的「汽車陷阱」(car trap),12年來讓多達60輛的汽車駕駛「中招」。(圖擷取自@MikeyCycling 社群平台「X」)

2023/10/20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劍橋郡(Cambridgeshire)的一個郊區小鎮,為避免汽車擅闖公車專用道,在一處交流道設置了特別的「汽車陷阱」(car trap),12年來讓多達60輛的汽車駕駛「中招」,為此引起不小的民怨,部分居民更向地方政府抱怨陷阱的標示不夠清楚,對駕駛來說很危險,但有英國議員聽聞此事後反而有不同看法。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英國劍橋郡的聖艾夫斯(St Ives)小鎮,在當地車站路(Station Road)與哈里森支道(Harrison Way)的交匯處,設置「汽車陷阱」(car trap),避免避免汽車擅闖公車專用道。報導指出,這個陷阱是在路中央設置一個大坑,如果是小客車經過,輪胎會直接陷落;但若是公車這類輪距夠寬的大客車就能夠順利通行。

此外,該路段還設有2個「禁止通行」標誌,立著一根寫有「汽車陷阱」的三角形警告牌,同時地面上還有2組「限導向公車通行」的巨大字樣,並鋪著紅色柏油路來區分。即便如此多的細心提醒,這個陷阱每週仍會困住5名小客車的駕駛,根據官方紀錄,12年來受困於此的車輛多達60輛。

一名不願具名的中招駕駛向媒體抱怨,該路段的標示不清楚,讓他們受困其中,不僅讓家中80多歲長輩產生心理陰影,甚至愛車也因此受到損傷,另有部分居民抱怨這個設置很危險。不過,對於這些受困駕駛的遭遇,地方議會對這些說法表示懷疑,而劍橋郡議員萊諾斯(Cllr Kevin Reynolds)聽聞此事後,也直白表示無法同情他們。

萊諾斯坦承,自己真的無論怎樣也沒辦法對這些受困駕駛產生任何同情心,「如果你行駛在馬路上,看不見車子前方地面上的大洞,我不認為這些駕駛能看見走在馬路上的孩童,同時我甚至會質疑這些駕駛是否應被賦予開車上路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