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倫面告何立峰: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將有重大後果

2024/04/07 04:30

〔中央社〕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談,強調中國企業不得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實質協助,包括對俄國防工業的支持,否則將有重大後果。專家指出,這代表美國立場出現重大轉變。

繼去年7月出訪中國後,葉倫(Janet Yellen)3日再次訪中,馬不停蹄與產官學界會面,其中與何立峰討論的議題不少,從經濟到俄烏戰爭都包括在內。美國財政部洋洋灑灑的新聞稿中,出現3次「強調」(emphasize、underscore),都涉及安全議題。

她強調,美國在經濟領域的國家安全行動是基於明確的國安疑慮、範圍小且落實方式透明。葉倫也說,美國無意與中國脫鉤。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於社群平台推文說道,葉倫此番說法代表美國相關立場出現重大轉變。美國官員私底下表示,中國對俄國的支持已接近「致命性援助」門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去年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曾提到,所謂「致命性援助」包括「從彈藥到武器本身」。中國如果真的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援助,將招致「嚴重後果」。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年2月上任以來,每次與外國政要通話,幾乎都會提到針對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的疑慮。

根據財務部新聞稿,葉倫也關切中國「非市場」政策及做法的規模,及其對美國勞工和企業的影響。她另提到中國經濟若干領域產能過剩的跡象,並呼籲採取行動解決這些問題。

葉倫8日將與有中國「經濟沙皇」之稱的前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隨後與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行長潘功勝舉行雙邊會談,同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隔天從北京飛回華府。(編輯:施施)113040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