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特使下週訪中東 稱以巴衝突根源是未實現「一邊一國」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將於下週訪問中東地區。(法新社)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將於下週訪問中東地區。(法新社)

2023/10/16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巴衝突急遽升溫,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國中東問題特使翟雋透露,他將於下週訪問該地區,與各方加強協調工作,還稱中國的目的是緩和局勢,推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坐下來和談。

綜合中媒報導,本月13日集體會見阿拉伯國家駐中國使節和阿拉伯國家聯盟駐中國代表處負責人談論以巴問題的翟雋,15日透露將於下週訪問中東有關國家,針對緩和以巴衝突局勢做出努力。

近日中國官方拋出「兩國方案」作為以巴衝突解方,支持巴勒斯坦獨立建國,引發外界議論。翟雋昨接受官媒《環球時報》 訪問時再提兩國論,聲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根源是未能達成「一邊一國」,巴勒斯坦人民長期以來的建國願望未能實現,不滿情緒爆發。

翟雋還說,中方一貫認為武力從來不是解決問題之道,以暴制暴只會造成反效果,當天以巴衝突正加速擴大,以色列和黎巴嫩、敘利亞的邊境也發生武裝衝突事件。國際社會必須高度警惕,合力避免局勢失控。唯有止戰停火、推動局勢和緩,才能為和談創造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