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下新歷史! 2位跨性別者將角逐本屆環球小姐

繼荷蘭於7月誕生首位跨性別荷蘭小姐,葡萄牙也在上週出現首位跨性別葡萄牙小姐,兩人將於11月一同角逐第72屆環球小姐的頭銜。(法新社)

繼荷蘭於7月誕生首位跨性別荷蘭小姐,葡萄牙也在上週出現首位跨性別葡萄牙小姐,兩人將於11月一同角逐第72屆環球小姐的頭銜。(法新社)

2023/10/15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荷蘭於今年7月誕生首位跨性別荷蘭小姐後,葡萄牙1位跨性別者也在上週獲得葡萄牙小姐殊榮,因此今年的環球小姐選美比賽將有至少2位跨性別者參賽。

根據《CNN》 報導,葡萄牙23歲跨性別空服員馬切特(Marina Machete)在上週被評選為本屆葡萄牙小姐,並將與同為跨性別者的荷蘭小姐科勒(Rikkie Kollé)一同投入11月將在薩爾瓦多舉行的第72屆環球小姐選美比賽。若2人中有1人能獲此殊榮,那麼本屆比賽冠軍將成為歷史上首位跨性別環球小姐。

馬切特和科勒都社群媒體上表示,希望自己的成功能鼓勵更多跨性別者打破社會偏見,勇敢逐夢。馬切特在葡萄牙小姐選美比賽的宣傳影片中說道:「環球小姐選美組織在2012年改變規則允許跨性別者參與比賽的決定,真的為許多跨性別者掃除了逐夢路上的障礙」;科勒則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表示「作為一個小男孩,我征服了我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所有困難,現在的我是做為1個強大且自信的女性站在這個位置。永遠不要忘記你並不孤單,永遠不要停止成為最好、最自信的你自己」。

據悉,環球小姐比賽自1952年開始舉辦。在過去兩年中,已婚、離婚的女性,孕婦和有孩子的女性都被允許參賽,主辦單位還將在2024年取消目前「僅限28歲及以下人士參賽」的年齡限制。環球小姐組織對此補充表示,「從明年開始,世界上每一位成年女性都將有資格競爭成為環球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