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讚揚「納粹老兵」風波延燒 杜魯道向烏克蘭與澤倫斯基道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27日針對「納粹老兵風波」向烏克蘭與澤倫斯基道歉,並強調此事件是個讓加拿大非常尷尬的錯誤。(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27日針對「納粹老兵風波」向烏克蘭與澤倫斯基道歉,並強調此事件是個讓加拿大非常尷尬的錯誤。(美聯社)

2023/09/28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國會下議院議長羅塔(Anthony Rota)日前因為在國會殿堂上向「納粹老兵」致敬而引發國際風波,羅塔26日宣布辭去議長一職,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7日也對此代表下議院正式向烏克蘭與澤倫斯基道歉,並強調此事件是個讓加拿大非常尷尬的錯誤。

綜合外媒報導,此事件起因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2日於下議院發表演說後,羅塔向現場一名烏克蘭裔加拿大老兵洪卡(Yaroslav Hunka)致意,稱他為烏克蘭與加拿大的英雄。隨後猶太人權組織起底洪卡背景,指稱洪卡在二戰期間服役於納粹德國親衛隊第14武裝擲彈兵師,在國會殿堂讚揚「納粹老兵」的舉動非常不恰當,俄羅斯也抓住機會,趁機諷刺加拿大與烏克蘭。

事後羅塔發表聲明指出,他認出洪卡、對其致意的舉動是他的自發性行為,在場加拿大議員與烏克蘭代表團事先都不知情,羅塔也宣布辭去議長以示負責。

雖然羅塔辭職,但此事件風波仍持續延燒,加拿大總理杜魯道27日在記者會中代表下議院正式向澤倫斯基與烏克蘭代表團道歉,強調這起風波是讓加拿大非常尷尬的錯誤,同時也承認此事件影響了當天來訪的烏克蘭代表團。

杜魯道表示:「加拿大對於澤倫斯基總統與烏克蘭代表團陷入的窘境深表遺憾,俄羅斯及其支持者正在將此錯誤政治化,並散播有關烏克蘭的假消息,令人非常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