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在日撿到錢包討數萬當報酬 遭拒惱羞:當中國人要飯的?

中國一名留學生近日在日本車站撿到錢包,向站務人員討要報酬,得知只能拿到約4元新台幣,氣得PO文公審。(圖翻攝自抖音)

中國一名留學生近日在日本車站撿到錢包,向站務人員討要報酬,得知只能拿到約4元新台幣,氣得PO文公審。(圖翻攝自抖音)

2023/09/10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在日本留學的中國學生,近日在一處車站內撿到錢包,隨後送交站務人員,但要求皮包內所有財物的5%到20%的金錢作為報酬,遭站務人員拒絕,該名中生覺得受到侮辱,事後竟拍片PO網公審,惱羞表示「當中國人要飯的?」引發熱議。

一名中國留學生本月7日在抖音PO影片 表示,當天他在東京新橋車站撿到一個錢包,當下翻看內容物,發現裡面有少量現金、信用卡、銀行提款卡、交通卡和林林總總證件,接著他就將皮夾送到車站接待中心。

原PO將錢包交到站務人員手上時,開始索要撿到失物的報酬時,站務人員表示錢包內有50日圓(約新台幣11元),所以他只能拿到10多日圓作為報酬,中生開始爆氣,自覺受到侮辱。

原PO惱羞表示,「日本有個很奇怪的法律,就是撿到物品與錢可以申請與之同等價值的5%至20%。我送去錢包時,站台人員笑臉相迎,但我要補償時,幾乎所有的人都變臭臉......如果不是學校催費,我也不會要這補償。站務人員很兇的跟我說,錢包裡有50日圓左右,你可以得到10幾塊錢,哈哈哈!真是拿中國人當要飯的!我可以得到不到1塊錢人民幣(約新台幣4元),奇恥大辱!」

他接著說:「錢包裡的信用卡最少30萬(約新台幣6.5萬)額度,很多日本當地人甚至都有80萬(約新台幣17.4萬)甚至100萬(約新台幣21.7萬)的信用卡,還不包括銀行卡的錢,以及一些交通卡等等,日本人交通月票很多都價值1、2000人民幣(約新台幣4370元~8740元)......」。

原PO透露,他還向站務人員放話稱,「如果我將這事發網上,可能會有5億到6億人知道這件事」。他繼續說道:「真覺得被侮辱了......這樣對待我,以後誰還做善事。」

這段影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不過大多數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痛批「可以不要丟中國人的臉嗎」、「你連信用卡額度都算?到底多想要錢」、「你知道你這篇被翻譯出去了嗎?為啥盡做一些蠢事都中國人臉?」、「我以為是日本因為你是中國人看不起你,但看完之後,我挺日本站務人員」、「你是真牛阿,還敢大言不慚說是做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