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峇里島景觀電梯鋼索突斷裂下墜 5人慘死渡假村

本月1日峇里島烏布鎮阿育泰拉渡假村驚電梯墜谷事故造成員工5人死亡。(擷取自「X」平台)

本月1日峇里島烏布鎮阿育泰拉渡假村驚電梯墜谷事故造成員工5人死亡。(擷取自「X」平台)

2023/09/07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日下午1點左右,峇里島烏布鎮(Ubud)的阿育泰拉渡假村(Ayuterra Resort)一座連接底層設施與渡假村上部的電梯纜車發生鋼索斷裂事故,車廂內5人連同廂體因鋼索斷裂而下墜100公尺深的山谷,速度極快,墜至底部時產生強大撞擊,5人全數罹難。

根據《衛報》報導,1日下午1點左右,峇里島烏布鎮阿育泰拉渡假村驚傳電梯墜谷事故,一座載有3女2男的電梯其中一根鋼索突然斷裂,導致整座電梯失控下墜,車廂內5人連同廂體墜入100公尺深谷,車廂中的一根鋼索斷裂,導致車廂直接墜入100公尺深谷。

《衛報》指出,當地媒體影片顯示,事故電梯纜車連接著渡假村上部與底層設施,可見到電梯一開始還正常往上,但鋼索斷裂後,隨即沿著坡道下墜,速度極快,至最底層時發生巨大碰撞,設施滿目瘡痍,儘管目擊者隨即打電話求救,但仍無法順利救起5人。

據了解,這5名死者年齡為19到24歲不等,均為渡假村內的員工,警方目前仍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初步研判為電梯超載,且沒有安全急煞系統,才會造成這場悲劇,至於渡假村內的房客已全數轉移到其他地方,業主則表示願意全額負擔死著的殯葬費用,並向家屬賠償每人約4000美元(約新台幣12.8萬),希望家屬可以不要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